高中生活如白駒過隙,一個月的光陰呼嘯而過,不留任何痕跡,我仍措手不及,事情的應對非

 

常生疏,一忙起來就手忙腳亂。第一次的期中考告一段落,換來的是滿江紅的考卷和短暫的休閒

 

時光。跟著大家的步伐,我重回母校探望從前諄諄教誨我的許多老師,一眨眼三年光陰如此倉卒

 

的結束,看到以前的老師們不免有些懷念,懷念中夾雜著數不盡的感嘆!

 

 

    唯一不同的是,我與慶年、小涵回到了國小,探望小學的導師。我買了幾杯料,當作是個

 

見面禮,見到老師的當下,並非是久久未見的陌生,而是維妙為俏的熟析。這感覺似曾相識,從

 

與老師交談中的過程可以慢慢的湧現出過往的回憶,不曉的今年的感覺為何如此深刻。我喜歡這

 

種溫馨,當下,我只希望時間能停止...

 

 

    交談中,老師提議我們到她的新家吃飯,雖然不太好意思,不過內心的喜悅蠢蠢欲動。到了目

 

的地,師丈剛好下班,帶著緩慢的步伐,我們進入一個充滿溫馨的空間,在接下來的談吐中,雖

 

然盡是些平凡的言論,但是在我心中都造成了龐大的迴響!晚飯時間,桌上美味的菜餚已準備妥

 

當,我們依序入座,與老師敘談這3年的往事,充滿歡笑的言語徘徊在飯廳,溫馨的空氣也隨著

 

笑聲而逐漸舞動...

 

 

    不久後看著老師結婚、訂婚、度蜜月的照片,回想當初,我們還曾問過老師何時結婚之類的話

 

語,5年歲月過去,我體會不到我們之間的生疏,只有隨著時間增長的感情。想著過去,有歡笑、

 

有淚水、有快樂、有悲傷,多種複雜的思緒交雜一起成為無價的回憶,如今才發現童年的美好似

 

乎太晚。雖然只有短短兩年,老師帶給我的影響卻不輸任何人,幾乎改變了我所有的價值觀,簡

 

單的球隊生活,讓我小五以前渾渾噩噩的日子有了180度的轉變。時間依舊是無情,彈指間已來

 

到亥時,過於快速的時間讓我的內心中充滿不捨,即便於不言而座,我仍希望如此持續下去。

 

 

    與老師離別,回家的路途上這些事情皆不受我控制的呈現在腦海中,究竟我為何會對這感覺如

 

此懷念,答案只有我一個人知道。我試著找尋,但是毫無收穫。感受越來越深,對於感性的我來

 

說,我相信這原因帶有很重要的訊息,也許是潛意識在作祟,但我不得不承認這就是我最想要

 

的感覺。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之間能這樣持續下去,在往後的日子中,能夠讓這緣分

 

"生生不息",永遠伴隨著我們,成為永遠不朽的"牽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82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